给花式部落面子书按个赞~

搜寻你想要阅读的文章

Friday, November 15, 2013

麻坡·喜燕楼冷气亜参鱼

刚过去的周末,在麻坡呆了2天2夜,目的是为好朋友出嫁充当她的化妆师及出席她的宴会,也顺便在麻坡找好吃的:D

还没出发之前谷歌了一下,才想起在麻坡可以吃到好好吃的Asam Pedas。所以我们就决定了星期天回柔佛之前,要尝到asam pedas和买道地著名的otak-otak。

其实早在3年前我们已经光顾过这家餐馆,当时是和一群朋友一起到麻坡游玩时,由住当地的朋友们介绍的。3年后再度自己驾车摸索路线,幸好平时没什么记性的老公竟然还记得怎么去。

这家餐馆位于Pusat Perniagaan Pesta Baru,附近的地标有一所“麻坡培养华小”。但喜燕楼没有面向大马路,所以大家来到jalan pesta baru 1或jalan bakri时需稍微兜一下到商业中心后面排的店面,就可以看到喜燕楼冷气亚参鱼的招牌了。
我们抵达的时候是午餐时段,超级客满!还记得第一次光顾时也是一样客满,当时我们还得在店外面的长凳等候位子。但这次我们2大1小直接走进店里,老公就负责在柜台排长龙点菜,而我就负责找位子坐。幸亏很快就有一位笑容亲切的女服务员在几乎客满的两间店面里找到一张小桌给我们。
要注意在柜台只有点菜哦,饮料则是在座位时才向服务员order滴。我们边喝饮料边等,虽然当时很多人但是不一会就上菜了!

首先当然有必点招牌菜::亚参鱼(Ikan Asam Pedas) RM17.60
我们点的是鱼肉的部分,两人吃刚刚好!这道菜酸辣适中,多多的汤汁淋在白饭上好开胃!就算不配饭只喝汤,一口接一口,也很过瘾!
招牌菜之一::香煎龙舌鱼 RM4.40
这是老公看到许多客人都有点的一道菜,所以好奇之下也想试一试。这鱼扁扁的,被煎得香香脆脆,起初我还以为会很多骨很难吃,可是原来它只有中间的脊骨和头部一些较硬的部分不能吃,其余的部分都已经煎得很脆很爽口。这道菜吃的是原汁原味,没有任何沾酱搭配。值得一试!
蘑菇豆腐 RM6.00
原本要点砂锅豆腐,可是店员说没有卖,结果点了这道蘑菇豆腐给斌斌。味道还不错,汤汁做了勾芡,可以给小孩送饭。
蚝煎蛋 RM5.00
另一道招牌菜,我觉得好好吃!一般外面吃到的蚝煎蛋可能会有薯粉,可是这里的我没有看到稠稠透明的薯粉在里面,吃到的是蚝和鸡蛋本人!配来的沾酱甜甜带点辣,搭配有点脆口的鸡蛋一起入口非常香!推荐~!
这一餐好吃又好饱的午餐总结账RM38.40而已。
若大家到麻坡不妨到这里试一试著名的亚参鱼。他们还有许多招牌菜可以选择滴,例如sambal臭豆炒海鲜,炸苏东,乌达等等=)

喜燕楼冷气亜参鱼
Shee Yaan Restaurant
地址:
30&31,Jalan Pesta Baru 1,
Pusat Perniagaan Pesta Baru,
Jalan Bakri, 84000 Muar, Johor.
10:00am-9:30pm 
电话: 06-9539014/ hp:012-653825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欢迎留言~~